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龙关镇里口村工作队:拓宽农民增收路 绘就乡村振兴图

2022-04-12 17:3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白洁、张春霞)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驻龙关镇里口村工作队带领村民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抓紧村里的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稳步向前。

四月初,春风尤寒。里口村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赤城县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的两位农业技术人员受邀赶在开春前来为村民讲授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工作队队员韩俊对笔者说:“我们看到今年中央1号文件里面提到,今年要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作物产能工程的提升,与工作队促进农村农业的发展计划不谋而合。通过多方调研,积极争跑,结合村实际,准备在村里先行试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200亩,以此优化种植结构。这种新型的种植模式不仅省工省时,还能让每亩地多增收五百多元。现在请来农业农村站的专家给村民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教学,以达到最高的产量,提高咱们的收入。”

里口村村书记兼主任方永荣说:“听了老师的讲课,受益匪浅。今年打算按这种方式试种一下。作为书记,要带头积极推广这种种植技术,提高老百姓的收益,让我们种地都能种出名堂来。”

自去年五月在里口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工作队始终把目光放在如何通过农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上,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开会商讨,与村民们共同谋划村里的发展之路。

在发现村里农产品销路不畅时,第一书记陈亮带领队员们积极找销路、辟渠道,多次联系爱心学校、企业帮助销售,更是积极推动村里的农产品进驻832平台,以实现更好的销售。

销路“跑”起来了,村里的土豆、谷子等各式各样的农产品也卖出了更好的价格,据介绍,目前里口村在832平台的交易额达到了十多万元。去年的土豆,已经全部售清,还销售了部分的谷子和豆子,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村里的农业产业“活”起来了,工作队又把目光转向了养殖业。依托村里的养殖基础,工作队多方奔走,最终确立了肉牛养殖项目,通过集中养殖,进一步扩展村里的肉牛养殖产业,筑牢乡村发展根基。目前,养殖场选址已经完成,其他手续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