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2022年赤城首个“零酒驾”单位授牌

2022-04-08 17: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席燕春 )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预防和减少酒驾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赤城县交警大队按照公安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总体部署,持续在全县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大力宣传倡导“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理念,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

2022年第一季度,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首个“零酒驾”单位——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赤城分公司。

创建“零酒驾”单位活动是采取警企合作、警民共建的模式,试点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鼓励更多单位、个人参与到“零酒驾”创建活动中来。争做“零酒驾”的引导者、践行者、监督者,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赤城县交警大队将结合“零酒驾”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酒驾醉驾违法常态化治理机制,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骑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不间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行动,强化路面管控力度,织严织密管控网络,掀起整治高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