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沽源县小厂镇:筑牢防火“安全墙”

2022-04-06 16:2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讯(通讯员刘晓霞)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沽源县小厂镇下发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和禁火令,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据悉,小厂镇围绕“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任务,制订了《小厂镇2022年“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责任区划分安排》,并逐村签订责任状,充分发挥公益岗作用,对村内各山头、各地块、各坟头分包到人,实现了“田间地垄有人管、坟头山头有人盯”的网格化布局。组织全镇15个行政村每天以村级广播为载体定期播放森林防火知识,目前,全镇共张贴防火宣传标语3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在公路干线、关键路口悬挂防火旗600余面,并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村“两委”干部用车载小喇叭在各村道路穿梭宣传,村级网格员入户走访宣传,提高群众知悉率。

清明过后,气温回升,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小厂镇将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夯实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火源管理、应急值守等责任,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