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经开区​全面筑牢春季安全“防火墙”

2022-04-02 18:1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切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指导思想,增强全民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环卫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4月1日张家口市经开区城管局联合北京海创城市张家口项目部联合开展了环卫人员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培训和演练结合乡村环卫工作实际,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向环卫工作人员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逃生自救注意事项,介绍了灭火器用途、状态识别,正确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技巧、灭活步骤及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等知识,以组织参选人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北京海创城市张家口项目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在前期做好田间地头杂草枯草、成堆农作物秸秆清理整治的基础上,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在日常工作中随见随清,最大限度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燃”。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为进一步增强了乡村环卫人员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火灾防控的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为乡村环卫工作安全运营提供了积极的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