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康保:气象科普走进小学课堂

2022-03-28 17:2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雅轩、贾振国)为激发广大学生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增强他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热情,近日,康保县气象局科普人员走进该县实验小学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气象科普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等宣传小册,并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通过播放科普宣传片、气象知识图文介绍、有奖抢答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气象与生活、气象灾害与预警等科普知识,同时引导同学们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为了使同学们巩固所学知识,气象科普人员采用了“有奖提问”法,针对课堂上所讲的知识,再一次和孩子们共同回顾、梳理,对于首先举手回答正确的给予了物质性的奖励,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气象科学,知晓了气象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气象、学习气象的热情和兴趣,更体验到了科学技术发展及气象服务给人类生活带来的进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关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