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将发行政府专项债券提质有效投资

2022-03-23 11:19: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张家口市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专项债券使用,以扩大有效投资。目前,已完成市本级35个项目办理政府专项债劵资金上报的相关审批手续,项目总投资265亿元。

据了解,政府专项债券是指为筹集资金建设某一特定项目,依靠政府对投资者的信用,约定到期日偿还本息而发行的债券,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收益稳定、免税等特点。目前,国家确定专项债券项目重点支持十大领域27个方面,包括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领域。

为加快专项债劵资金项目上报审批速度,市行政审批局采取承诺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开辟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为新增专项债券项目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龙志伟、张宏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