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北县政府办开展“两学一会一演讲周活动”系列活动

2021-12-23 16: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云宵)12月21日晚,张北县政府五楼视频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张北县政府办15个科室的21名干部职工正在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各自的青春与张北发展的故事。

“张北的发展让我有了更多的出彩机会,我的成长,也让自己有了更多的能力去展示和宣传张北的发展。”“张北是我美丽可爱的家乡,我要用我余下的青春去为张北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愿用我微薄的力量,去燃起张北发展之势!”演讲选手们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誓言,一段段倾注真情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激起了全办公室人员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是张北县政府办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转变全办干部工作作风,激发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结合“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五治五比”作风专项整治及“重拳治庸”“亮旗治拖”行动,专门开展的“两学一会一演讲周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将“两学一会一演讲周活动”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第一弹——“两学”活动

张北县政府办每周四下午下班后利用1个半小时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体会交流的形式开展两项学习活动。一是学文件活动。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五治五比”作风专项整治等文件,切实提高全办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服务能力,营造勤学上进的良好氛围。二是学身边活动。由办公室各副主任自选角度,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的形式,进行专题经验分享交流。“两学”活动通过讲学方式,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了办公室凝聚力,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基础。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学”活动1期,该项活动计划常态化持续推进。

第二弹——“一会”活动

12月19日,张北县政府办召开了2021年度政府办公室科长述职汇报会。会议上,全办公室15个科室的科长代表科室对2021年度工作总结情况进行汇报,全体参会人员统一对各科室工作情况进行打分,现场评选出3个优秀科室。同时,会议还表彰了6名优秀信息工作者和6名优秀值班人员,对全体干部职工文字写作能力、公文流转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及干劲精神面貌等提出了要求。通过“一会”活动,对全办公室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出亮点,查找出不足,全面激发了干部职工“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工作热情。

第三弹——“一演讲”活动

为全面深入开展好全市“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12月21日,张北县政府办举办了“青春与荣光·我与张北共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激昂青春与活力,畅享希望与梦想,切实增强融入感和自豪感,促进了全体干部与张北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全面树立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争锋的干部队伍形象。

第四弹——“周活动”活动

张北县政府办以“迎冬奥、强体魄、促发展”为主题,每周不定期在交警大队体能馆举办一次篮球比赛、投篮比赛和拔河比赛等活动。通过人人参与活动,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激发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进一步增强了办公室的团结力、凝聚力。目前,已举办周活动1期,该项活动计划常态化持续推进。

张北县政府办启动“两学一会一演讲周活动”系列活动一个多星期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得到空前提高,大家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极大地提升了办公室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办公室整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迎接冬奥盛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