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微视频│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举行全要素“模拟战”

2021-12-22 11: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郭晓通

为全面检验赛前运行状态,12月21日至22日,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开展全要素测试,进一步查漏补缺、改进工作,以更完美的状态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位于张家口赛区核心位置,作为各国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赛时之家,这里将提供住宿、餐饮、医疗、交通、健身、娱乐、商业等方面服务。

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计划于2022年1月23日预开村,1月27日正式开村。在学习借鉴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经验做法基础上,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运行团队组织了此次全要素测试活动。测试严格执行“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实战化”标准,贯彻“应测尽测,测高峰测交叉”要求,参加人员总数达到2493人,共设置餐饮保障、居民服务、核酸采样、商业服务、交通场站、开闭幕式演练等8个常规科目27个场景,设置运动员意外受伤急诊、火情扑救等4个应急演练科目,通过团队运行全流程测试、政策全要素模拟、设施设备实战化检测、应急预案场景化等实战化演练。通过一天半的成功测试,磨炼了高峰状态处置能力,磨合提升了各业务团队协同配合水平,为赛时场馆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