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万全区:环卫职工“保环境、遏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7: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环卫工人定时对公共设施消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兰燕捷)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启迪环境新环卫张家口万全项目公司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防疫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来抓,坚决打赢“保环境、遏疫情”阻击战。

据了解,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切指示、指令及具体要求。多次组织环卫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对本次疫情的危害、预防办法等知识进行科普,让一线员工在引起警觉和重视的同时,也具备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相关技能。

图为环卫工人定时对公共设施消毒。

在做好日常环卫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公司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加强基础设施消杀,规范消杀作业流程,定时定点对公司100多辆作业车辆进行“一车一消杀、一车一冲刷、一车一除臭”,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最大限度灭害、消杀,原则上每天消杀不少于2次,并有完整的工作记录,如遇特殊情况增加消杀频次,避免“二次污染”。

在主城区新增废弃口罩收集桶20多个,规定环卫工人必须用钳、夹收集废弃口罩,并装入密闭袋内投入专门的垃圾收集容器,由相关医院安排专门车辆做好废弃口罩的收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图为环卫工人定时对公共设施消毒。

公司加强了各大主干道路、主要商业街区、超市、广场、河道的清扫保洁力度和频次,启动了生活垃圾全天候转运和运输车辆满负荷工作模式,延长早晚作业时间,科学调整人员班次,缩短垃圾滞留时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