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尚义县天福苑社区开展公益书法课活动

2024-04-09 17: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顾志芳、王登燕)为进一步丰富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社区文化氛围,近日,尚义县惠民安置区天福苑社区多方联动,特邀请尚义县书法协会的杨忠宝老师开设“上青山”公益书法课,课程定于每周一晚六时半到晚八时半。

公益书法课现场。顾志芳摄

书法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承载着千年的历史和智慧,据悉,天福苑社区“上青山”书法公益课堂的学员均为社区内对书法感兴趣的老年人和青少年。课堂上,杨老师结合学员的书法功底,科学地制定教学方案。对初学者讲授毛笔的开笔、握笔,让初学者学习与掌握用笔的方法,给有功底的学员在书法练习上加以引导,纠正不正确的练字习惯。学员们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解,仔细看老师示范,认真临摹,反复练习。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