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阳原全方位筑牢乡村振兴人才之基

2022-11-25 15:5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华、马文畅)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大力实施乡村人才振兴工程,建立健全引、育、管、用全方位人才机制,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按类别盘点人才底数,分类建立人才资源库,动态掌握人才行业分布、流动趋势,以《阳原县乡土专家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为抓手,加强对现有的4297名农村实用人才、3600名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育、激励与管理,引导更多“田秀才”“土专家”“乡创客”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全面梳理阳原籍在外人才,以“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为抓手,通过网络对接问候、返乡座谈交流、上门拜访邀请等形式,打好“乡情牌”,引导在外人才服务家乡、服务发展。三年来,累计组织外籍人员对接交流类活动近1200人次。依托大学生创业园,加大对在外人才回乡创业就业、贷款融资、技术指导、推介引才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906万元,带动就业47人。

丰富人才培育形式,打出企业人才座谈、青年人才交流、毛皮产业人才调研、返乡大学生对话等系列“组合拳”,通过“激励一批、带动一群、服务一乡”,形成各类人才竞技献智、主动参与县域发展、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累计举办企业人才座谈会、青年人才交流会等4场、180余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