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启用“乡信”治理平台

2022-07-20 17:5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纳、王慧慧)为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乡镇办公、党建工作全覆盖、零距离、扁平化、智慧化,优化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启用“乡信”治理平台。

长期以来,基层党建存在微信泄密、通知不精准、工作落实需惦记、留痕工作量大、责任落实不明确、网格管理缺工具、表格收集汇总工作量大、疫情防控监管难、缺乏数字乡村党建亮点等九大问题,严重影响基层治理能效。启用“乡信”治理平台后,可以较好解决以上“最后一公里”处痛点问题。

“乡信”平台架构为“党建引领,网格推动,在平台落办事项”。具体落办的事项为:一是党建引领,如党课学习、先进事迹、党建资讯、党员发展等;二是网格纵深管理,如网格架构、网格任务、任务台账等;三是扁平化事务管理,如通知、任务、会议、责任巡查、请示签批、调查问卷、在线表格等的智能化;四是高效人员管理,如请假、值班、通讯录、健康上报、隔离监管等高效化。

万全区宣平堡乡党委、政府始终把抓党建作为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紧抓2022年创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和“撤乡设镇”有利契机,不断探索提升乡村治理能效的方式方法,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万全努力探索更多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