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公安局提醒中高考考生申办身份证

2022-03-25 11:35: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根据国家教育部门现行规定,学生高考、高中学业水考试、中考的考前报名及考试必须持居民身份证。为确保考生能持证顺利参加考试,日前,张家口市公安局向广大中高考考生及家长发出公开信,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申办身份证,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加急证。

公开信建议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中学生,无论是否年满16周岁,都要尽快申办居民身份证。已经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应提前检查确认证件存储信息是否完好无损,可持证件到附近的公安派出所进行读卡确认;检查证件有效期限是否过期;证件登记项目(姓名、民族、住址、居民身份证号码)变更后未重新办证的,应及时换领新证,保证证件登记项目与户口簿登载内容一致。考生首次办证应由本人持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未满16周岁学生需由监护人带领,证件即将到期的应于期满前3个月到公安机关换领新证。

为方便群众,张家口市所有户籍派出所和办证大厅均已开通异地办证业务,并为省内户籍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加急证。加急证全部采用邮政快递方式送达本人,自受理之日起,原则上3个工作日发证,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记者孙媛 通讯员田春雷)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