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残疾人托养工作服务到心坎上

2022-03-24 14: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任万宏、庞天一)张家口市万全区残联自2019年6月建成托养驿站以来,为全区部分分散残疾人提供一些基础日间照料服务,给残疾人及家庭生活带来便利和改变,实现了“托养一人,幸福一家、影响一片”的社会效果。

在托养驿站,每天由派单人员派单后,服务人员领取任务,去到残疾人家中开展上门服务,在服务完成后再由派单人员进行电话回访,确保服务到位的同时也了解下次的服务需求。

随后,笔者跟随服务人员一同来到杨以军和刘香家中,一进门服务人员就开始工作起来,一位服务人员为刘香理发,另一位工作人员开始擦玻璃、扫地、拆除窗纱。在和杨以军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服务人员每个月来打扫三四次,并且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随行的工作人员也与她们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并且告诉他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可打电话寻求帮助。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覆盖全区11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171个村,入户服务2000多次。三年间投资39万元为263名残疾人送去托养服务。该项目的有效实施,为残疾群体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关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