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21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上榜省级名单

2022-03-24 16:02: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评选公布了三批共140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张家口市21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上榜。

上榜的21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中,第一批共10个,分别为怀来葡萄、崇礼彩椒、万全鲜食玉米、 察北奶牛、阳原驴、张北马铃薯(种薯)、塞北奶牛、蔚县杏扁、尚义燕麦、沽源花椰菜;第二批5个,分别为蔚县小米、涿鹿葡萄、康保荞麦、阳原鹦哥绿豆、塞北马铃薯;第三批6个,分别为沽源藜麦、张北甜菜、蔚县知母、张北燕麦、涿鹿杏扁、宣化张杂谷。

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指具有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产出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农产品,拥有较好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产业聚集区。(记者赵彩芬)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