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张家口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实现零突破

2022-03-22 10: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江颖、赵颖)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刮板输送成套设备榜上有名,标志着该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实现零突破。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产品。

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刮板输送成套设备产品系列齐全,历次推出的新产品在煤机行业都具有典型代表性和示范性。高端产品槽宽在1200mm以上的刮板输送机在行业市场上占有绝对优势,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约60%。

近年来,该公司围绕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工艺研试等持续布局自主创新,先后研制年产1000万吨、1500万吨、2000万吨级综采、综放智能化成套输送装备,拥有专利411项,推动煤机装备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