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领导活动

​武卫东:强化工作落实 从严从紧防控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张家口市

2022-03-18 10:50: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武卫东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强化工作落实 从严从紧防控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张家口市

3月17日晚,在参加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听取下花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市纪委监委、市督查办疫情防控联合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和全市积雪清扫工作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特别是王东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讲话要求,强化工作落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张家口市,切实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长赵文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非必要不来张、非必要不返张、非必要不流动,压实“四方责任”,落细网格责任,强化领导包联,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第一入口管控,严格落实“两扫一测一登记”措施,用好视频智能分析系统,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车。要强化网格提前报告制度,压实社区网格责任,努力做到来张返张人员全部提前报告,切实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强化排查流调工作,成立市县工作专班,加强排查流调工作质效评估考核,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要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规范管理,遵守工作纪律,落细落实防疫要求,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强化日常扁化运行机制,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要求,切实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协调联动,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要强化市场供应保障,建立生活必需品运输人员台账,点对点闭环运行管理,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民生,确保市场供应和群众正常生活。

会议强调,要科学有效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各项准备,扎实开展清冰除雪工作,切实做到“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雪停路净”,全力落实好供暖措施,保证群众室温达标、温暖居家。

会议还对经济社会发展、疫苗接种、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民生实事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韩晓杰、孙晓函、陈建、徐静华、郭铁铮、郭新耀、闫利艳、张爱民及各有关部门、各县区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郝学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