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北京对口帮扶张家口投入财政援助资金25.86亿

2022-03-14 09:2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郝大钊)“这些茄子、西红柿苗都是国内最优质的新品种。”赤城县京赤科技扶贫示范基地的大棚内,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张广明告诉笔者,在北京的有力帮扶下,基地成为新技术示范推广核心区,为当地群众增收助力不少。

近年来,张家口利用北京对口帮扶契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从2016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累计投入北京市财政援助资金25.8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998个,55.15万人口受益。

为助力农民增收,张家口引进企业182家,共建产业园区16个,援建扶贫车间95个,并借助北京科技人才优势,着力发展了京赤科技园等一批高效扶贫产业示范园区,有效带动16.56万贫困人口实现增收。另外,帮助8.56万名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实现转移就业,在京稳定就业人口达到1.57万人。与北京129所学校、159所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持续深化结对帮扶和攻坚共建。北京市136个经济强镇结对张家口158个乡镇,321个社区结对张家口326个村,230家北京企业结对张家口242个村,130个社会组织结对张家口147个村,129所学校结对张家口142所学校。北京社会各界累计援助该市帮扶资金2.64亿元,帮扶力量延伸到冰雪产业、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科技合作等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