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服务保障团队让党旗在冬奥、冬残奥一线高高飘扬

2022-03-09 18:0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荣利新、江雁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定让党旗在冬奥、冬残奥一线高高飘扬。”这是蔚县服务保障团队指挥部向保障团队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他们职责不同,来自不同方向,但信念相同,他们有一个名字,他们叫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

家人同上阵,共圆奥运梦

在冬奥、冬残奥服务保障中,有父子兵、师生情、夫妻档、舅舅外甥齐上阵的动人场面,有千里驰援为冬奥的感人故事;为了冬奥、冬残奥,他们追逐梦想,携手共进。

“我外甥上了一线,我丈夫也上了一线,我是一名医生,如果组织需要,我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这是春节前蔚县县委书记刘瑞格慰问蔚县包联雪皓居酒店带队县领导尹进福,其妻子李爱琴说的一段话。

尹进福,曾担任蔚县县医院院长,一名抗疫专家,长期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去年4月做了腰间盘手术,还在康复期,为了冬奥、冬残奥,年近花甲的他再次披挂出征。外甥王燕峰,是一名内科医生,曾参加了冬奥会测试赛,他在舅舅尹进福的支持下,把三岁的女儿、年迈体弱的父亲交给妻子,主动请缨参加冬奥、冬残奥服务保障。王燕峰说:“我和舅舅都冲在抗疫一线,每一次看着舅舅前行的身影,我觉得舅舅非常伟大”。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荣利新和荣易这对父子不约而同选择了冬奥、冬残奥服务保障任务。荣利新担任蔚县驻帕思顿酒店执行组组长、党支部书记,他在服务保障中创造了“温馨卡片”服务、推行军事化管理、阳性密接一体化指挥方式方法;出台了错峰用餐、巡视巡查等六项措施制度;在全市率先制定了“六个严格五个严禁”工作纪律,编写了“防疫顺口溜”,众多做法受到省文旅厅、市指挥部表扬并被推广。荣易是一名南开大学学生,一名冬奥志愿者。他在冬奥日记中写道,我与父亲一道在冬奥、冬残奥服务保障中升华奥运精神和家国情怀,锤炼斗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巾帼不让须眉,夫妻共赴冬奥保障。蔚县西合营中医院王丽娜夫妇就是其中的感人代表,妻子王丽娜是蔚县西合营中医院护士,服务保障源宿酒店过春节时,跟丈夫近在咫尺却不能见面,她在防护服的后背写下了“张勇智,新年快乐”,高举双臂,以示祝福和坚强。丈夫张勇智服务保障帕思顿酒店医疗消杀。他们成为冬奥赛事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感人“夫妻档”。王丽娜说“劳累一天最幸福时刻,就是等到深夜一家三口在视频中团聚,小宝贝幼稚的祝福、可爱的笑语是自己最稳定的抗压剂”。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共圆冬奥、冬残奥梦拼搏不息。

退伍不褪色,老兵显本色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崇礼赛区,蔚县赛时驻店服务保障团队中有29名退役军人,他们虽告别军旅,但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在参与服务冬奥、冬残奥的过程中,书写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服务保障中成立了退役军人“兵支部”,充分发挥先锋作用,教大家叠军被、唱军歌、整理内务,带头推行军事化管理,宿舍内物品摆放有序,被子见方见角,展现蔚县驻店包联工作组的风采。

投笔保冬奥,师生当先锋

驻店保障组有一支队伍,他们是这次保障任务的纽带与桥梁,文化宣传的使者,疫情防控的先锋。在保障工作中,他们是老师,也是学生;他们感动了外宾,也成长了自己。

魏晓静是2021年9月份刚刚考入蔚县马宝玉小学的特岗教师,12月30日,她心中怀揣着对冬奥的憧憬、热情和梦想,随着大巴车踏入了一片新的并且意义非凡的土地——崇礼。需要的时候她就是翻译官,平时工作中便是保障组的勤务员,每天统计报送各类表格信息、总结日运行计划、与各个小组沟通联系,她“得心应手”在两种角色中自由转换。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蔚县服务保障队伍每一个人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凝聚起来就是冬奥、冬残奥精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