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康保八大股村农业种植产业帮扶合作签约

2022-03-04 17:4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通讯员相光辉)今天上午,河北张家口康保县二号卜乡八大股村村委会比往日热闹了许多。该村在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与河北凯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农业种植产业帮扶意向,上午在村委会举行了亚麻籽、裸燕麦(莜麦)种植帮扶合作签约仪式。

三方共同签订的协议中明确,驻村工作队、河北凯阔食品集团公司共同为八大股村规划种植结构,免费提供优质抗旱种子;同时,对种植户发放技术资料,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和生产指导。作物成熟后,河北凯阔收购作物,并通过深精加工打造出当地农产品特色品牌;驻村工作队负责联络各级媒体,宣传推广当地农产品的绿色有机健康品质,大力对接商贸平台做好销售推介。

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介绍说,选择河北凯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是考虑该公司近年来一直依托康保当地无公害、无污染天然优势,形成以亚麻籽、裸燕麦(莜麦)为主,集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产业链条。而且通过产业扶贫带动5个乡镇33个村约3000户1万多人致富,还以公益岗位安置贫困户60余人。“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提高村民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切实保障村民稳步增收,开展订单农业、产销对接,推动农产品向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与该公司将继续谋划在八大股村开展农作物育种与推广的深度帮扶合作,努力打造当地优势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