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张家口爱心车队捐赠口罩传递爱心

2022-03-04 10:1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岑屹)3月3日,冬奥会火炬手、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巅峰爱心车队“的姐”何岐兰与队友们来到京环桥东公司,为环卫工人捐献口罩10000个。

图为口罩捐赠现场。岑屹摄

近期,鉴于何岐兰及队友们长期开展爱心送考、捐资助学、助力疫情防控等公益活动的实际,上级向车队下拨慰问物资20000个口罩。队友们商议后决定把爱心传递下去,将部分物资捐赠给辛勤劳动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当日下午,接收物资后,环卫工人代表向何岐兰及队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何岐兰与队友们在营运过程中捡拾车内遗落的10余万现金及近2000部手机,全部交还失主;大家一边跑车一边办好事,夏季挽救跳水轻生的市民、寒冬的深夜辗转3个小时帮助失忆老人回家……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誉。受助人群中除本市乘客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外地游客,人们都为的哥的姐的爱心善举点赞,爱心车队成了冬奥城市展示良好形象的亮丽名片。

何岐兰先后获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张家口十佳出租车驾驶员”、桥东区“道德模范”等荣誉,光荣当选冬奥会火炬手;队友和车队也多次被行业主管部门表彰。

捐赠现场何岐兰表示,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向环卫工人捐献防疫物资就是为了弘扬奥运精神、接力爱心传递,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公益事业,让社会更有爱更和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