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01 16:3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鑫、朱学敏)为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2月28日,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尚义县第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前,消防大队救援人员与学校负责人、各班班主任在会议室召开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动员部署会”,推动学校持续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四个一”活动及“五落实”情况。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实际,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实地体验为主线,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教学,生动阐述了火灾的形成过程、怎样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为了让师生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火场”,宣传人员组织开展了火灾现场模拟疏散逃生演练。假设教学楼某处发生火灾,通过指导全体师生从“安全出口”有序迅速撤离,体验“生命通道”畅通无阻的效果,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火场疏散逃生技能。

活动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为广大师生发放了《消防知识教育读本》、彩页及校园消防安全手册,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下一步,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校园、家庭消防安全自查活动,通过老师指导、家长参与、学生完成的模式共同对校园、家庭开展一次火灾隐患自查,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辖区创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