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经开区钩编手艺人用小小钩针传递冬奥美好祝福

2022-02-28 14:3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王晓春钩编作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毕瑞翔)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走红,可谓“一墩难求”。张家口经开区银河湾小区的手艺人王晓春便手工钩出了“冰墩墩”和“雪容融”,表达对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图为王晓春钩编作品。

干净整洁的王晓春家里,到处摆放着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钩编作品,让人眼前一亮,王晓春正在一旁忙着钩织一只“雪容融”半成品,一根钩针、一双巧手,随着钩针上下震动,红线在指尖翻飞,只见一只喜气洋洋的“雪容融”呈现在眼前。

图为王晓春钩编作品。

今年32岁的王晓春已痴迷钩编6年多了,热爱钩编的她,手艺是从大学时候培养起来的,一开始跟着母亲学习钩鞋垫,到后来自己钩花,她边学边织,现在的手艺已经越来越成熟。

图为王晓春钩编“雪容融”。

如今,恰逢冬奥会在家门口举办,王晓春表示,钩编一些奥运吉祥物寄托对冬奥会的无限祝福,更希望中国的钩编手艺被越来越多人的喜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