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冷门冰壶“搅热”张家口机场

2022-02-25 14:47:04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一次体验冰壶运动,这次旅行太难忘了。”近日,张家口机场的冰雪活动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候机旅客参与体验。旅客们纷纷表示,感觉冬奥会上的冰壶比赛离自己很远,没想到在候机时间就有机会参与冰壶运动。

图为旅客体验仿真冰壶。

走进张家口机场2号航站楼二层西侧的冰壶体验区,这里设有陆地冰壶赛道和仿真冰壶赛道,还有多张桌面冰壶、冰球。“您好,我来为您讲解一下冰壶的规则和玩法……”现场还配备了经过省体育局专业培训的志愿者,为旅客讲解冰壶的特点及比赛规则,帮助旅客更好体验冰壶运动。

不只是冰壶体验区,张家口机场处处都充斥着冬奥元素。航站楼外墙的雪山元素的单透贴、楼内冬奥元素的彩旗、隔离区内雪花形状休息区,出港区域一米多高的“冰墩墩”“雪容融”更是成为旅客的热门打卡点。停车场设置了灯光流水瀑布、树上缠绕悬挂彩灯、主干路灌木丛铺设彩色灯网,传递浓浓年味儿。一路流光溢彩与灯杆上冬奥元素的道旗和航站楼前放置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冰墩墩”“雪容融”大型展板交相辉映,使旅客在机场感受到浓厚的冬奥气息。另外,春节期间,张家口机场还开展了猜灯谜及冬奥知识普及活动,吸引了广大旅客积极参与。

张家口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服务张家口赛区的支线机场,张家口机场也成为了全国首家将冰雪运动引入航站楼的支线机场,冰雪体验区的开放进一步加强了冬奥理念的宣传和推广,让冰雪运动融入生活,让冬奥氛围深入人心。(管建霖、张义爽、安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