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籍冰雪健儿郭雨洁、胡年佳即将出征北京冬残奥会

2022-02-24 18:0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鑫、张一鸣、张嘉琦)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在北京开幕,共设6个大项、78个小项。郭雨洁、胡年佳两位尚义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正式入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名单,将作为河北体育代表团的成员出征北京冬残奥会,参加冬季多个项目的角逐。

现年18岁的郭雨洁,是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员,别看她年纪小,却已经是在冰雪上滑行了5年时间的“老将”了。她荣获2021年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会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传统10.4公里亚军、女子中距离传统5.2公里亚军、女子短距离自由1.3公里冠军;冬季两项女子长距离13公里亚军、女子中距离6.5公里冠军、 女子短距离3.9公里冠军;2021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赛越野滑雪站姿女子10公里第六名、冬季两项站姿女子6公里第三名。

图为郭雨洁。

图为郭雨洁所获荣誉。

郭雨洁将在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长中短距离和越野短距离比赛共四个项目中,开启奖牌争夺之战,正在备战的她表示,将发挥最好的实力,为尚义争光。

胡年佳今年21岁,是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运动员,尽管一出生时便患有残疾,但在父亲胡万平的眼中,她积极上进,从不言弃。她荣获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坡面回转冠军、障碍追逐冠军,2022世界残疾人单板滑雪世界杯赛女子LL2级单板滑雪坡面回转项目亚军。

图为胡年佳所获荣誉。

胡年佳此次将代表中国队在单板滑雪的坡面回转、障碍追逐两个项目上角逐奖牌。

经过国内、国际各项赛事的历练,郭雨洁、胡年佳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高峰期,相信竞技状态良好的她们一定会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中国残疾人滑雪队争得奖牌,为国家争光,为家乡添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