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司法局多举措全方位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2022-02-24 15:5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鑫、张桂桃)尚义县司法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多举措确保矛盾纠纷及时调处,为冬奥会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

优组织,织密“立体调解”一张网。建立各级各类人民调解委员会204个,其中县级调解中心1个、乡镇调委会14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10个,村调委会172个,居民调解委员会7个。全县依托684名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持一线调解纠纷,一线化解矛盾,让“党旗红”飘扬在矛盾纠纷调处现场。

创品牌,激活“调解能手”一池水。打造一批调解工作能力强、调解工作业绩突出的品牌调解组织。创建了“老胡调解”等14个乡镇品牌调解室,在县法律服务中心、旅游胜地十三号村创建了“法律服务品牌调解”“万河乡村旅游调解”2个特色调解室,让“司法蓝”发挥了特色调解引领示范作用。

建机制,下好“四级联动”一盘棋。创建协调联动机制,构建村级网格员、村居人民调解、乡级联合调解中心与行业性人民调解“四级”梯次大调解工作格局。调解各类纠纷355起,调解成功340起,调解率100%,调解成功率 95.8%。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