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冬奥有我丨王灵芝:服务保障冬奥 展现康保力量

2022-02-23 15: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张国亮)她是康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任康保县包联崇礼洲际、逸衡酒店服务保障组执行组长,指挥部常务指挥长,她叫王灵芝。

图为康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保县包联崇礼洲际、逸衡酒店服务保障组执行组长,指挥部常务指挥长王灵芝。

冬奥服务保障,任务重若千钧。2021年11月初,受县委、县政府的重托,王灵芝带领康保县驻店服务保障团队出征崇礼,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投入到紧张的服务保障工作中,期间她身兼数职,事事亲力亲为,加班加点沟通协调,大家亲切地称她为“灵芝姐姐”。

康保包联的洲际、逸衡属于新建酒店,工程交付时间晚,筹备时间短,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面对诸多困难,王灵芝带领保障团队,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融合各业务部门组建起97人的服务保障队伍,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包联服务保障任务,她还带领团队多方协调,充实了酒店服务力量,解决了酒店物资和服务人员短缺问题。此外,为了让宾客进入酒店就能感受到真诚和热情,她还带领工作人员在酒店布置了地方特色产品展厅,为酒店进行新年氛围装饰,购置5台净水器,联系消毒机258台,捐赠康保遗鸥炭雕工艺品398套。先后调派县城79名环卫工,20多辆次机械车辆,到酒店打扫卫生、清运垃圾。仅5天时间,就彻底清理了酒店所有的积存垃圾。看到酒店内外焕然一新环境面貌,酒店总经理为康保服务保障团队扎实的工作作风竖起大拇指。

王灵芝在冬奥一线驻店以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超前谋划、积极部署,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认真履行“执行组长”的职责,切实做好驻店保障服务工作,从抓服务团队队伍建设、流线设计、防疫物资储备、功能用房布置等入手,落实好各级指示要求,优化工作流程,补齐漏洞短板。细化流程、反复演练,查漏补缺,发现薄弱环节,逐一分析研判,逐一细化完善,确保各个环节不留漏洞、不出问题。

疫情防控是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她带头执行“既要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又要提升保障服务水平”的原则,深入防控一线,检查每个环节,现场指挥调度,协调各业务部门和酒店服务人员深度融合,筑牢了疫情防线,为成功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而大家不知道的是,“灵芝姐姐”做阑尾炎手术还未完全恢复,需要服中药、忌辛辣,因长期熬夜加班工作,导致全身湿疹复发,经常休息不好。但她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反而以“冬奥有我,决战决胜”的姿态干在一线,带领团队在服务保障冬奥工作中,让世界看到“康保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