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康保娱雪上冰成为“新时尚”

2022-02-22 18:14: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爸爸,爸爸,我还要冲一次雪圈!”

“都第四次啦,还舍不得走?”今年春节期间,在康保,要问哪儿最“火”,当地许多人会毫不犹豫告诉你——娱雪场、滑冰馆。

今年春节,康保县有了滑冰馆和娱雪场,娱雪场占地面积10000平米,拥有150米长的雪道5条,游乐项目有滑雪、雪圈、悠波球、雪地平衡车、滑雪盆等。滑冰馆更是具备举办国家A类赛事能力。场馆免费为全县中小学生提供体育课教学和专业训练。

“来看我示范,身体前倾,注意脚下动作,保持重心、稳住!”在崭新的滑冰场,来自康保冰雪运动协会的教练刘芳正指导前来开展滑冰训练的运动小将。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脚踩滑冰鞋,仿佛踏上“风火轮”一样,你追我赶,风驰电掣,呼啸而过,轻盈的身影犹如空中飞翔的燕子,又似水中欢悦的鱼儿,热血沸腾的身影和欢快爽朗的笑声在滑冰馆回荡。

“为普及冰雪运动,康保县城关小学引导全校师生参与冰雪活动。结合冰雪运动进校园,县里为孩子们免费配发了轮滑鞋、滑冰鞋300余双,学校成立了轮滑队、滑冰队、冰壶队、冰上啦啦操表演队,利用学校仿真冰场和康巴诺尔湖天然冰场,在课外活动时间及周末寒暑假进行训练,参与师生达500余人。”康保县城关小学校长王万军高兴地告诉记者,有这么好的冰雪运动场馆、这样优秀的运动教练,孩子们的冰雪运动梦被点燃了!

不仅是孩子。筹办举办冬奥会过程中,康保县在积极打造冰雪运动项目设施同时,注重宣传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带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如今,在康保,娱雪上冰已经成为群众生活中的“新时尚”。(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张国亮、刘雅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