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交警携手冬奥城市志愿者共筑文明交通 创建和谐城市

2022-02-17 17:2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鑫、赵一恩)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落实“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2月16日,尚义交警大队携手冬奥城市志愿者开展 “创建文明城市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交警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培训和交通安全劝导知识讲解,指导志愿者们如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紧急情况应对等内容,并再三强调要注意个人自身安全。

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行人乱闯红灯、翻越护栏、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走非机动车道、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并向行人和驾驶员们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使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到交通违法的危害。

通过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表示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同时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中来,引导群众知法守法,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文明人,做一个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