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10万余名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2022-02-17 11:35: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由张家口市总工会主办的“冬奥有我·志愿同行”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展开。目前,全市共有10万余名职工积极参与该项活动。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张家口地标性建筑——大境门,这里是2015年7月31日中国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结果揭晓时的分会场。这里还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火炬传递点位,将冬奥之城的文化底蕴与奥林匹克精神融合交汇。”连日来,在大境门景区,讲解员刘俊婷都会向游客介绍起大境门和冬奥的故事。

这个春节对于刘俊婷来说意义非凡,她和同事们放弃休假,以冬奥职工志愿者的新身份开展语言服务、保护文物、普及冬奥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张家口市,还有很多像刘俊婷这样的冬奥职工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会奉献着光和热。他们通过开展交通指挥、环境清洁、文明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冬奥盛会贡献着职工力量。

“冬奥有我·志愿同行”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中,各行业职工围绕服务冬奥相继开展了“宣讲冬奥”“安冬奥”“情暖冬奥”“文明冬奥”“微笑冬奥”5项主题活动,进一步在广大职工队伍中营造出支持服务冬奥的浓厚氛围。(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吕溢)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