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张家口:同场竞技赛冰壶 萌娃动作挺有样儿

2022-02-16 11:36:0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冬奥示范性社区——张家口市金鼎社区就迎来了这样一群“小运动员”,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旱地冰壶比赛。

小朋友们聚精会神比赛。臧波摄

冬奥会开幕后,金鼎社区办事大厅内的大屏幕上每天播放着冬奥各项赛事,常有居民来此观看比赛。“我们发现居民们很喜欢观看冰壶比赛。我们就想着借助旱地冰壶,来一场小朋友之间的‘对决’,既能普及奥运知识,又能带动居民们的冬奥热情。”该社区书记李楠说。

冰壶比赛当天,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赛,年龄从4岁到10岁不等。在社区大厅里铺设着旱地冰壶的场地,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旱地冰壶的规则。比赛开始了,小朋友们4人为一队,共两队,每人一只冰壶球。7岁的蔡钰涵在本垒区,掷出一个冰壶球后,冰壶球向着营垒滑去。同队的李呈潼马上为她擦刷赛道,冰壶球快速向营垒的圆心处滑去,一下滑出了营垒区。“哎呀,好可惜!下次得轻一点!”小朋友们总结着经验,玩得不亦乐乎。比赛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继续着,不时有冰壶球被其他冰壶球击出圆心。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讲解了冬奥会的概况和冰壶运动的历史,让居民们对北京冬奥会有了更多的了解。李楠表示,旱地冰壶是冬奥比赛项目冰壶的普及版,适合全民参与,他们还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冰雪项目活动,让更多居民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记者臧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