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崇礼区开展冬奥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2-02-16 11:17: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赛会氛围、保障赛会顺利举办,2月11日起,崇礼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冬奥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检查组分别到崇礼区范围内的三家冬奥会特许商品经营店,针对店内经营的商品是否存在假冒产品、是否有经营许可证、是否有囤积“冰墩墩”及其他冬奥商品行为、是否存在私下交易、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进行检查,并现场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的宣传。

据悉,近期检查组还将持续对崇礼区范围内旅店、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查处是否存在违规悬挂、摆放冬奥会会旗等现象。

崇礼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持续深化护航冬奥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强化冬奥知识产权保护,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重点对售卖假冒伪劣冬奥商品,内部工作人员高价倒卖、非法牟利,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查处。(记者李颖 通讯员姚丽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