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领导活动

武卫东主持召开冬奥专题调度会

2022-02-11 11:16: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武卫东主持召开冬奥专题调度会

研究部署降雪天气铲冰除雪工作

2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召开冬奥专题调度会议,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进一步研究部署铲冰除雪工作,确保冬奥赛事安全顺利举办。市长赵文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出席会议。

武卫东指出,根据气象预报,近期张家口市将出现降雪天气,特别是冬奥核心区,可能出现大雪甚至暴雪天气,这是冬奥会开幕以来,张家口赛区在保障赛事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各场馆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引起高度重视,把有效应对此次降雪天气作为展示张家口赛区赛事运行保障能力的现实检验,做好全过程、全流程、最高等级的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在原有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具体实施方案,上足车辆、设备、人员,运用专兼结合的形式,既要充分发挥专业清雪公司的作用,又要加大场馆内外各类人员组织动员力度,切实加强应急力量储备,努力做到以雪为令、边下边清、雪停路净。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落实落细网格责任,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排出人员时间表,提前做好工具分配和堆雪点、积雪清除流线设置,确保铲冰除雪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以机械化除雪为主,备足各类除雪设备和物资,加强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定详细的铲冰除雪运行路线,做到24小时不间断除雪,确保彻底清除到位。要坚决守住底线,针对各场馆和核心区容易因积雪影响交通的关键点位,进一步精细化制定除雪方案,切实做到严防死守,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要做好铲冰除雪人员应急救援、防寒保暖、餐饮等方面服务保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科学调配人员力量,确保打赢这场铲冰除雪的人民战争。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交通厅副厅长戴为民,高峰、刘雪松、戎均文、李莉、王波、郭铁铮、 刘海峰、郭新耀、贾宏迅、申全民及各场馆和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