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农科院旱地芸豆新品种实现成果转化

2022-02-07 09: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贾莉 记者李艳红)近日,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与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芸豆新品种“冀张芸2号”成果转化授权仪式,标志着该市农科院旱地芸豆新品种成功实现成果转化。

“冀张芸2号”是该院豆类研究所采用杂交、系谱法选育而成,丰产性状突出,增产潜力大,株型直立宜机收,亩产200公斤左右,亩收入1600元左右。科研人员集成了机播施肥覆膜一体化、耘锄中耕结合药剂控草、植保无人机飞防病虫害、联合收割机收获等绿色高效轻简化技术,实现了全程机械作业,每亩节约成本400元左右,该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因其轻减高效的特点受到企业关注。

芸豆新品种的成果转化,将为张家口市发展特色高效旱作农业、助农增产增收,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