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根据杂交谷子专家赵治海事迹改编人物传记电影《谷魂》公映

2022-02-07 09: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白萱 记者李艳红)日前,根据杂交谷子专家赵治海研发“张杂谷”先进事迹改编的人物传记电影《谷魂》正式公映。

电影讲述了赵治海带领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历经多年,攻克世界性科研难题——谷子杂交优势利用的关键技术,并创造了亩产811.9公斤的世界谷子高产纪录,使我国杂交谷子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故事。这项技术是我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对维护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又一重大贡献。

赵治海是河北省杂交谷子工程技术中心主任。40年来,他带领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坚持自主创新,成功培育出高产、优质、抗旱、节水的“张杂谷”系列杂交谷子品种。作为科技部科技扶贫首选项目,目前“张杂谷”在全国14个省区累计种植3000多万亩,增产粮食30亿公斤,增加饲草300万吨,实现节水30亿立方米,助农增收120多亿元,并在非洲十余个国家示范推广。

据总制片人张李林介绍,电影《谷魂》将由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向世界有关国家和地区推介发行,将中国故事承载的中国文化、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通过电影服务于世界人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