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3家企业助力完成冬奥绿色氢能保障任务

2022-02-07 09: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1月24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2月双边协商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会同华电国际、河北建投助力交投壳牌完成冬奥绿色氢能保障任务,交易绿电电量346万千瓦时,可生产制氢3.6万公斤,保障500余辆奥运保障车辆为冬奥赛事服务。

据介绍,接下来,中合新能源集团会同华电国际、河北建投等主要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将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总体部署,抢抓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科学、有序、集约开发全市可再生能源资源,积极构建统一开放的绿色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全面释放可再生能源产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使可再生能源产业真正成为带动该市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重要引擎和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