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北森林公安接收的一只受伤雕鸮在康保得以救治

2022-02-06 14: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5日上午,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接到电话,张北县森林公安接收了一只翅膀受伤的猫头鹰急需救治,请求康保增援。

上午11时30分左右,这只受伤的猫头鹰送到了康保救助站。经检查,该只猫头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左翅末节陈旧性骨折,伤情约十余天,已无法手术康复,只能截翅。遗鸥保护协会会长麻喜荣随即给这只雕鸮做了截翅手术,术后并喂食了约100余克的新鲜牛肉。

目前,这只雕鸮状态良好,在康保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