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冬奥保障工作

2022-01-30 20: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欣)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张家口市分赛区、东道主发出了“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的号召。全市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其中,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者纷纷报名、踊跃参加,经过培训、筛选并结合个人特长,现已充实到不同岗位。

1月29日,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带队到市冬奥媒体接待中心慰问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者,并为他们佩戴了“张家口退役军人志愿者”徽章。

李立指出,大学生退役军人是新时代国家培养的优秀人才,不论在理论知识上还是在军事素质上都有着社会优越性。大家放弃春节休息时间,积极主动投入到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赞扬。冬奥会保障工作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能有退役军人的参与将会成为张家口志愿服务的一道靓丽风景。

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者韩秋生介绍说,这次参与冬奥服务保障的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者来自张家口市驻地不同高校。在寒假期间,大家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从山东、四川、浙江等外省特意赶来参加冬奥盛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为冬奥会贡献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张家口市全民“助力冬奥,志愿有我”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将会激励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参军,建功立业,建设国防,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