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北县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取得不动产权证

2022-01-30 15:2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培真、李建明)1月28日,张北县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取得不动产权证。土地使用权人竞得该地块后,将拟依托草原天路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发展旅游项目。

据了解,该宗地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白庙滩乡大石头洼村,面积24.89亩,用途商业用地。这是自新土地管理法颁布以来张北县第一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标志着张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张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规范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组织政策研究室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多次赴现场调研办公,深入推进第一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据悉,深蓝世纪河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从摘牌竞得该宗土地到办好土地手续仅用1天。

为充分保障村民集体权益,此次入市的集体土地严格按照村集体组织申请、村民代表表决同意、乡(镇)同意,自然资源、发改、环保等职能部门审核,报县政府同意审批后,由村集体组织入市。集体土地入市后,大石头洼村集体作为土地的所有权人,对于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扩大村民就业、促进村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张北将出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