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确保“脚下安全”!河北首个窨井盖专业维修养护队在河北张家口成立

2022-01-21 10:3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窨井盖专业维修养护队”成立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维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1月18日,张家口市举行仪式,成立窨井盖维修养护队伍。据悉,这是河北首支专业窨井盖维修养护队伍。

据介绍,2022年起张家口市主城区将实行窨井盖统一维护抢修制度。维修养护队伍配备窨井盖路面综合养护车,由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操作,采用先进的可调试防沉降球墨铸铁井盖施工工艺和沥青热再生技术,实行两班轮岗,接到任务后3小时内完成窨井盖修复,保障车辆通行。
张家口市副市长郭铁铮表示,窨井盖维修养护队的成立,标志着张家口市在窨井盖安全保障方面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在城市治理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对于提高城市安全运行和保障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铁铮强调,窨井盖虽小,但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属于典型的“小井盖、大民生”问题。张家口市各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将加强统筹协调,关心支持维修养护队建设,建立健全资金、设备等保障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本行业窨井盖的监督管理和维护工作。各管线权属单位将积极支持主城区窨井盖统一维护抢修制度的实施,确保各类窨井设施完好、管养到位、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