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沽源县小厂镇举行“数字乡村”示范村揭牌仪式

2022-01-20 17: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近日,沽源县小厂镇段木梁村举行了“数字乡村”示范村揭牌仪式。目前,沽源县段木梁村已接入数字乡村平台,成为张家口首个“数字乡村”示范村,在数字乡村建设中走在了前列。

据悉,自2018年河北移动公司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积极探索企业带动,村企合作,协调“三产”融合发展,帮扶段木梁村走上致富的新路,并不断探索打造基于5G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在后续的工作中,将重点加快本地的5G通信、宽带、专线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撑本地各领域信息化建设,助力段木梁村把示范项目的“盆景”变成数字乡村的“风景”。

未来,河北移动公司还将充分利用中国移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发挥数字技术释放的普惠效应,以更强的信号、更快的网速、更优的服务推动建立层级更高、结构更优、可持续性更强的乡村现代化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为建设“绿色发展、生态沽源”贡献数字力量和移动智慧,使“数字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