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张家口红旗楼智能停车楼启用

2022-01-20 11:16:3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汽车“坐电梯”完成停放,驾驶员1分钟搞定存车或取车。1月18日,位于张家口红旗楼东侧的东惠泊车智能停车楼正式运营,缓解了红旗楼商圈及周边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

当日上午,记者在东惠泊车智能停车楼看到,该停车楼共设置5个车库出入口,其中1、2号车库为高顶车(SUV)车库,3、4、5号车库为普通小轿车车库。在每个车库门前,都张贴有入库须知和停车设备规格的指示牌。当车辆开到出入口时,车库门会自动打开,驾驶员将车驶入指定车位后,熄火、拉手刹、收天线、折叠好后视镜后,车内驾驶员和乘客便可以下车离开车库。在车库门口,车主需在终端机系统上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存车。取车时,驾驶员只需在终端机输入车牌号码确认取车,车库自动运行将降至地面,并将车头旋转180度面向车库出入口,驾驶员无需倒车直接将车开出。离场时,驾驶员采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即可。停车费用每小时3元,前15分钟免费。在东惠集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体验存车或取车只需要1分钟即可完成。

据了解,该停车楼由张家口市东惠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该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当年10月建设完成。该停车楼占地面积约3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19.18平方米、高38米、停车位188个。其中高顶车车位68个,并有部分充电车位。该停车楼为PCS型塔式停车楼,井道中可设置自动升降旋转装置,设备采用智慧化停车管理系统,配以先进的导航指示,车辆入场采用号牌识别,自动检测车辆数值,识别车辆类型,可实现智能存取。同时,变压变频驱动和微机控制方式可以使整座车库实现低振动、低噪声、低成本和高效率运行。(吕慧、岑屹、吴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