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武卫东:努力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

2022-01-20 11:20: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武卫东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努力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

1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张家口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代省长王正谱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张家口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会议并发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拼搏竞进,努力交好两份优异答卷,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

审议中,徐静华、祁峰、李雪梅、段妍青、武殿雄等代表先后发言,对各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完全赞成。大家一致认为,各个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是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河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的好报告。

武卫东在发言时说,王正谱同志代表省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扎实推动国家大事落地落实的强烈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战略定力,充分彰显了用心用情用力惠民生的深厚为民情怀,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武卫东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齐心协力抗疫情,狠下功夫治污染,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新成效,河北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全省人民由衷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政府工作报告对“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作了具体安排,“四个必须”彰显了省委、省政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坚定决心,“十个着力”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美丽画卷的清晰思路和务实举措,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武卫东指出,张家口代表在讨论中的一个深刻共识是,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对张家口的重视和支持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要认真对照,狠抓落实,努力交好两份优异答卷,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记者王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