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沽源:让冰雪运动成为风尚

2022-01-19 11:32: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营造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日,沽源县深入开展“冰雪大篷车”进乡村活动。孩子们紧紧围绕在志愿者身旁,踊跃报名参与陆地冰壶、陆地滑雪训练机、旱地雪毯、旱地冰球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多样的冰雪器材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让大家对冰雪运动更加了解,从而爱上冰雪运动。

年来,沽源县将冰雪与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全面推进冰雪产业的发展。沽源境内拥有水库5座、湖泊12处,水域面积达6.1万亩,是滦河、白河、黑河“三河之源”,冬季结冰期长达150多天,冰层厚、冰质好、无杂质,周边地势平坦舒缓,是举办冬季体育竞技比赛的理想户外场地。现已成功举办两届冰雪文化节,多项体育赛事,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冰雪文体需求,借势“崇礼雪”叫响“沽源冰”品牌,显著提升沽源“最美湿地 生态沽源”知名度、美誉度。(记者秦建 通讯员梁志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