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开展控烟执法检查 打造无烟奥运

2022-01-19 11:29: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张家口市爱卫办联合市卫生监督局和属地相关执法部门,分别对桥东、桥西、经开及崇礼区重点场所的控烟工作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自2020年1月1日起,张家口市正式实施《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两年来,持续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加强控烟工作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全面营造无烟环境。市爱卫办牵头,联合市直执法部门、媒体对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宾馆酒店、五小行业等机关单位和公共场所进行控烟检查,结合控烟咨询投诉12320热线建设、控烟宣传教育活动及重点场所控烟工作暗访等工作,同时加大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力度,不断提高公共场所控烟有效性。截至目前,全市已打造出50个无烟单位、50个无烟家庭先进典型。

随着冬奥会渐行渐进,为确保“无烟冬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爱卫办联合市监督执法局及县区相关部门,对张家口市城市层面及赛事区域开展控烟执法检查,检查范围涉及市区内部分医院、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张家口赛区部分涉奥酒店和冬奥村。对于发现的吸烟区设置不合理、控烟制度不完善等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对违反《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的行为,现场进行教育并处罚。

据了解,张家口市制订《2021年张家口市无烟环境工作方案》,建立起一套较为完善的冬奥会、冬残奥会无烟环境建设标准、规范体系,为奥运核心区、次核心区以及城市层面无烟环境建设、宣传教育、人员培训、监督管理等无烟奥运保障工作提供依据,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控烟工作体系有效运转,无烟环境全面达标。(记者刘柱 通讯员李晓晨、薛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