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国内首创移动充电车投运京藏高速下花园服务区

2022-01-17 09:5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捷靖、蔡俊杰 记者李艳红)日前,国内首创移动充电“新式武器”——移动充电车在京藏高速下花园服务区首次启用,极大地缓解了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

张家口供电公司在布局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的同时,联合东风新能源、积成电子、菲尼克斯3家企业共同研发了移动充电车。该车配有60千瓦直流电充电桩4台,电总容量为240千瓦,可同时为4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节假日期间享受0.6元/千瓦时的付费标准。该车充电桩采用外接电源,可以不间断为电动汽车充电。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电动汽车需要的充电量为60度,移动充电车一个小时即可为电动汽车充满电。节日期间,京藏高速下花园服务站根据往返程车流量的情况分别在进京和出京两个方向开展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