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沽源刷新项目建设“成绩单”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2-01-08 16:3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河北省沽源县牢固树立“项目为大、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抢抓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强大赋能,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开展“项目拉动年”活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见实见效。据悉,2021年沽源县运作的147个项目,总投资423.6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4.0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7%;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125.9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5.2%,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2021年,沽源县委、县政府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项目建设年”为总抓手,坚持以项目带投资、以投资促发展,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强支撑,一个个关乎沽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设高歌猛进,用不断刷新的“成绩单”擂响了“项目拉动年”活动的战鼓。

细细盘点,沽源县交出的项目建设“成绩单”,可谓是成绩斐然、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华电沽源西胡同风电场200MW工程、焰中沽源200MW牧光互补光伏发电示范等项目相继建成并网,全县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290万千瓦,新能源业实现利税2亿元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家,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7家,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达到42家,截至去年11月底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8.44亿元,工业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立足“首都两区”功能定位,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以草原天路沽源段、国省干道为轴线,以潮白河流域和滦河流域综合治理开发为载体,共谋划莲花滩四季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361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265个,其中28个项目纳入市规划,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强势开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