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相约冬奥——扛红旗 当先锋 爱国拥军我先行”活动

2022-01-07 21: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张家口市爱国拥军企业为退役军人志愿者捐赠100套羽绒服。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通讯员郭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机关党员干部和爱国拥军企业家的磅礴力量,今天上午,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相约冬奥——扛红旗 当先锋 爱国拥军我先行”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为爱国拥军企业颁发了奖励证书,爱国拥军企业代表为退役军人志愿者捐赠了100套羽绒服以及部分防疫物资,展现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双拥氛围,为张家口这座“全国双拥模范城”再添风采。

张家口是一座“红色”城市,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狼牙山五壮士马宝玉、抗日将领武士敏等都出生于这片热土,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经连续九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上为爱国拥军企业颁发奖励证书。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携手爱国拥军企业,集聚爱国拥军力量,结合冬奥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作贡献,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致力于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

爱国拥军企业家代表杨兰也表示,张家口市企业家无论在什么年代都与子弟兵“鱼水情深”,并将这一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他们将集聚更多爱国拥军力量,励志前行,为退役军人作更多的贡献。

图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授赵宝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仪式结束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宝新作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感恩奋进交好‘两份优异答卷’中书写辉煌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的宣讲。他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张家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保持大局稳定,优化服务举措,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