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蔚县一小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2-01-04 11: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感谢好孩子,感谢好老师,我们必须把锦旗送给拾金不昧的好少年,送给急人之急的好老师!”  近日,山西大同人李文龙、梁丽霞夫妇,特意委托友人来到河北蔚县蔚州镇东关完小,将两面绣有“拾金不昧 品质高尚”和“桃李满天下 授教固有方”的锦旗,亲自交到六(一)班学生王一多和杜广老师手中,向他们表示诚挚感谢。

12月15日,和往常一样中午妈妈从学校接上王一多回家,他们走到蔚州镇容城秀府小区,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精致的钱包,里面有现金、社保卡、身份证、好几张银行卡、信用卡。

“包里这么多钱还有好多证件,肯定失主特别着急,回学校找老师吧。”王一多和妈妈说着,顾不上回家,娘儿俩就赶快返回学校,他们直奔政教处杜广主任办公室,工作经验丰富的杜主任立刻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拨通了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公安局电话。

这边山西大同的李文龙、梁丽霞夫妇,正为找不到钱包急得一筹莫展。几经周折,在浑源县公安局协助下,杜主任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真是喜从天降。

“叔叔、阿姨,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王一多腼腆地笑笑,“老师一直这么教导我们。”

日前,蔚州镇东关完小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对王一多同学和杜广老师进行表彰,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