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北入选“中国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

2021-12-30 15:12: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9日,在由求是《小康》杂志社主办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暨首届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张北县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十大示范县市”,成为河北省唯一上榜县市。

年来,张北县坚持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在生态建设中,累计造林84.67万亩、休耕种草57万亩、减退水浇地11.1万亩,综合植被盖度达到70%以上;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十三五”末全县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17.3%。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建成7个大数据中心,服务器规模达到45万台,成为阿里中国最大的数据中心基地和京津冀地区最大的信息技术服务基地。新能源产业领航发展,新能源开发总量达到1150万千瓦,稳居河北省首位、全国前列。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被评为“199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建成了16个康养旅游度假小镇,培育形成了23处生态人文旅游景区,连续4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现代农业品牌化发展,华北牲畜交易市场辐射30多个省市自治区;被誉为“中国北方马铃薯育种之乡”,微型薯种薯占全国市场40%;张北马铃薯、张北莜麦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错季蔬菜、藜麦、肉牛羊等绿色食品销往全国各地。

据悉,此次论坛上,河北绿健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张北县坝藜种植专业合作社入选2021中国小康优选金标企业榜;坝藜公社有机藜麦、中都口蘑酱入选2021中国小康优选地标品牌榜。(记者郭雅琼 通讯员王英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